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 预赛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预赛将于2022年6月24日举行。本届墨尔本赛区比赛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主办,澳大利亚高校中文教师学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承办。通知如下:

一、比赛概况 

  (一)演讲主题:“天下一家”

  (二)比赛日期:2021年6月24日(星期五)

  (三)比赛时间:比赛组委会将于报名截止后通知选手

  (四)比赛形式

  鉴于目前疫情发展趋势,以全体选手及工作人员的健康为重,本次比赛将采取在线形式。比赛将通过多个平台进行直播,以便选手亲友团及观众同步观看。

  比赛平台:Zoom Meeting。

  直播平台:Facebook及微信视频号等。

  比赛及直播平台的链接将于6月份进行公布。

  (五)比赛内容

  第一部分: 演讲(2-3分钟,即,不少于2分钟、不超过3分钟),演讲主题: “天下一家”;围绕演讲内容自由问答两个问题(每个问题约1分钟);

  第二部分:才艺表演(3-5分钟,即,不少于3分钟、不超过5分钟),包括:中国歌曲、舞蹈、曲艺、杂技、乐器、书法、绘画、剪纸、武术,中国厨艺等。

  选手的出场顺序按照名字(first name)字母排序。比赛的第一部分是演讲,全部选手的演讲结束后,再按同样的出场顺序开始第二部分的才艺表演。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优秀奖:若干(其余参赛选手均获此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三名(第一、二、三名选手的指导教师)

  第一、二名可赴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两人的国际旅费、住宿费由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承担,其余获胜选手将获得相应价值的学习类奖品。(全球决赛预计为2022年8-9月。墨尔本赛区第一、二名赴华行程待疫情稳定后再做具体安排。)

  (七)评委和评审规则

  由澳大利亚高校中文教师学会拟定评审规则并主持评审。

  评审规则:语言:70%,(其中演讲60%+问答10%);才艺:30%

二、报名信息

  (一)报名要求

  年龄18-30岁、非中国国籍、在中文为非官方语言的国家或地区出生并成长、本人及父母母语非中文的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在校大学生。上届全球决赛选手原则上不可连续两届参加比赛。

  各高校中文教师推荐2-3名选手。

  (二)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包括两种:

  由各高校中文教师收集学生报名表,发送至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院(vbci@vu.edu.au);

  学生自行将报名表发送至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院(vbci@vu.edu.au)。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5月15日24:00。

三、联系方式

  (一)比赛细节更新

  请访问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Facebook页面(vbciAustralia)。

  (二)报名及咨询

  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邮箱:vbci@vu.edu.au

  (三)组委会

  澳大利亚高校中文教师学会,邮箱:atctaoffice@gmail.com

  

“汉语桥”比赛墨尔本赛区预赛组委会

2022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