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墨尔本领区关于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项目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项目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工作的函》(留金发[2020]10号)要求,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将继续面向在国外留学人员选拔。为做好我领区相关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对在外留学人员,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各项目的申请受理时间和要求不同,2020年有关项目选派办法已在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出国留学”专栏公布。国外合作项目要求详见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项目检索”专栏(http://bg.csc.edu.cn)。

        (一)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选拔范围

        项目面向墨尔本领区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的中国自费留学人员及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

        1.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可申请高水平项目和艺术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学制为一年的硕士研究生除外)的学生可申请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2.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3.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国外交流期间,如希望申报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受理。

        (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拔范围

        项目面向墨尔本领区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的中国自费留学人员及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其中:

        1.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实习人员面向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选拔,申请时须已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岗位,尚未开始实习。

        2.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实习人员面向国外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含毕业一年以内学生)选拔。访问专家、初级专业人员(JPO)选派范围以公布的选派办法为准。

        3.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负责受理本领区在外留学人员(含毕业一年以内未就业人员)的申请。

        4.国内院校在籍学生或关系在国内的工作人员在国外交流期间,如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应由国内单位受理,不通过驻外使(领)馆受理。

        二、时间安排

        (一)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

        1.网上申报时间:2020年4月10日0时--30日24时(北京时间),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址:http://apply.csc.edu.cn/managerlogin)进行网上报名。

        2.提交书面材料时间:5月4日前,请将书面申请材料(一套)邮寄至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处,信封左下角注明“2020年自转公申请”。恕不接受当面受理。请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网上信息和书面材料一致。

        邮寄地址:Education Office, 14 Selborne Road, Toorak VIC 3142。

        (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1.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的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网上报名,同时向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处邮寄一套书面申请材料。

        2.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报受理时间以届时公布的选派办法为准,不再单独发放遴选通知。

        三、注意事项

        1.高水平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此部分人员申请时应已获得外方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仍可申请学费资助。

        2.请申请人认真阅读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相关说明,如有疑问,可通过电子邮件咨询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电子信箱:melboffice@gmail.com

        欢迎广大优秀留学人员积极申报。

附相关链接: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4

2020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43

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07

                                                                                                                               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