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曾建华代总领事出席维州中国文化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曾建华代总领事应邀出席2023年维多利亚州中国文化日活动并致辞。维州政府前上议长布鲁斯˙阿特金森、墨尔本市长莎莉˙凯普、维州教育部长副秘书大卫˙霍威斯与会并致辞。我馆教育参赞郭春鸣与来自维州40余所学校1500余名中学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曾代总在致辞中对维州中文教师协会举办如此盛大的中国文化日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中国文化意蕴丰富、内容广阔、引人入胜,历史悠久而又鲜活有趣,浸润于普通百姓当下的日常生活,也指引着国家未来发展的道路。曾代总从中国文字、中华美食、中国哲学等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和核心概念入手,简要有趣地给现场学生讲述了如何在烟波浩渺的文化沧海中拾取瑰宝,找到理解中国文化的入口和钥匙。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到中国参观访问,感受鲜活的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

活动开始前,墨尔本大学、乐卓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为学生们准备了舞龙、传统服饰、中国结、纸扇作画、活字印刷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工作坊。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的舞狮、中国传统乐器演奏西方曲目、吉他弹奏、传统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汉语桥”获奖学生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分享自己学习中文的苦与乐,感受和喜悦。知识抢答环节中学生们更是积极活跃,展现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汉语学习的高昂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