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相聚雅拉 浓情端午 ——我馆举行端午节教育人文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22日举行“相聚雅拉 浓情端午”教育人文交流活动,代总领事曾建华、教育参赞郭春鸣及墨尔本领区教育界人士、“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优胜选手及亲属、指导教师、知名华人教授、中国留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曾建华代总领事在欢迎辞中表示,端午节是“传统”的节日,“爱国”的节日,“健康”的节日,“美食”的节日,很好地体现了中国人对家国情怀、文化传统的尊重,对身体健康、平安幸福的追求。这些追求不仅仅属于中华民族,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朴素追求。两千年前,诗人屈原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诗句,表达了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今天,世界上很多地方还深陷战火和混乱,还有很多人在忍受着饥饿和寒冷。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希望全人类都能共享发展成果,共建一个和平、安全、繁荣、绿色的世界,让我们共同祝愿中澳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泛舟雅拉河上,来宾们共同欣赏了中国音乐戏曲表演,二胡独奏活泼喜悦、热烈奔放,京剧表演唱腔优美、哀婉流转,歌曲联唱激情彭拜、余音绕梁。特别是由“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赛区第一名Mina Al-Khafaji演唱的《大鱼》以及中学生比赛第二名Jack De Fraga带来的吉他弹奏《北京欢迎你》,吐字清晰、韵律委婉。小学生选手Josephie Newman还与Jack一道即兴演唱了《茉莉花》,一词一句之间无不体现出澳洲青少年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热爱。现场包粽子、包香囊等体验环节,大家积极互动,兴致盎然,氛围友好活跃。

参与此次活动的澳洲大、中、小学生及家长们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共度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和美好,期待总领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澳洲青年更好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