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墨尔本赛区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3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尔本区决赛在维多利亚大学Footscray校区顺利举行。我馆代总领事曾建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维多利亚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蒙蒂·辛格出席比赛并致辞。教育参赞郭春鸣、维大商务孔子学院院长科林˙克拉克等近百人观看比赛。

曾建华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能在疫情三年后再次与澳洲青年共聚一堂,面对面开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之旅,共同感受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他称赞青年朋友们明智地选择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习得中华才艺,勇敢地站上舞台,展示学习成果,通过学习中文掌握了了解中国历史传统、中华灿烂文明与当代中国发展的钥匙。

结合自己语言学习的经历,他勉励青年朋友们要多练习,因为熟能生巧;要富有激情,因为激情能确保持久动力;要多到中国旅行,因为实地体验让语言文化学习有趣且鲜活,更真实立体认识中国。最后,曾代总希望在广大热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澳大利亚青年朋友积极参与下,汉语桥一定能成为沟通中西文明、促进中澳友谊、帮助青年成长的文明之桥、友谊之桥、希望之桥。

领区5所高校的14名选手经过主题演讲、即兴问答、才艺表演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来自莫纳什大学的Mina Al-Khafaji荣获冠军,来自墨尔本大学的Ace BuckPatrick Day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指导教师Hailan PaulsenTracy Hong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区决赛结束后,获奖的前三名选手将代表墨尔本参加于9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