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舟总领事出席第十三届澳大利亚中国博士生及青年学者优秀论文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27日,第十三届澳大利亚中国博士生及青年学者优秀论文报告会在线举行,来自领区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及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龙舟总领事、郭春鸣参赞,澳大利亚大学联盟主席、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Aleksandar Subic教授等出席会议。龙舟总领事受邀在开幕式上致辞。

龙舟总领事首先向此次论文报告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在澳大利亚中国博士沙龙成立15周年之际,充分肯定沙龙在促进中澳学术交流、旅澳学者互动、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龙总领事介绍了对国际形势的看法,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身处大变局背景下,我们应把握全球化发展大势,支持扩大开放,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人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龙总领事寄语与会青年学者广交朋友,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与澳洲朋辈交往、交流、交心,成为中澳青年友谊的桥梁,为中澳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论文报告会以”改变与展望“为主题,迪肯大学副校长王训该教授、澳工程院金大勇院士做了主旨演讲,谢亿民、金大勇、王焕庭、吴鑫华等四位院士组织开展了圆桌研讨。同时,会议还设立了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建筑、土木与环境,数学、物理、机械与电子工程,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教育与人文科学等六个分会场,四十多位知名教授、专家为青年博士们作了分会场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