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舟总领事出席“歌以咏志 百载芳华”墨尔本领区留学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音乐晚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6日晚,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四所大学中国学联联合举办“歌以咏志 百载芳华”墨尔本领区留学人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音乐晚会。此次晚会通过B站、Youtube直播,共吸引近2.3万人观看。龙舟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龙总致辞)

疫情以来,墨尔本经历了六度封城。同学们在封城中克服各种困难,兼顾学习、考试,放弃休息,仍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庆72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中,龙总对于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表示肯定及赞许。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总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经历的伟大斗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龙总寄语青年人,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定力。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二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是希望同学们把困难当做人生的磨砺。刻苦学习,练好内功,努力将自己磨练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最后,龙总向墨尔本领区广大留学生人员和华人教授、学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整台晚会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现代流行文化,通过“方兴未艾”“拨云睹日”“大风起兮”“锦绣前程”四个篇章徐徐展开,以视觉图像与歌舞表演相结合形式展现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缩影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不同时期的精神面貌。晚会以滞留国内各地的留学生代表合唱《站起来》激昂开场,从武汉江汉关到郑州二七纪念塔,从北京胡同到澳门大三巴牌坊,带领大家“穿越”祖国地平线,一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歌曲《霍元甲》,以饶舌和京剧唱腔的古今结合形式,让人耳目一新。留学生代表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将晚会带入尾声。本次晚会还得到黑鸭子组合、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团、世博文化大使二胡演奏家马晓辉老师的鼎力支持。

两个小时的晚会高潮不断,激发了领区中国留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日益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和期待,并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合唱《站起来》)

(合唱《灯火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