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舟总领事出席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墨尔本预选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第十六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墨尔本预选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高校、产业、媒体、留学生代表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优秀海外青年学子理想与实干齐飞,奋斗与责任同行的创新创业逐梦之旅。活动通过ZOOM平台和国内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吸引了近千名观众观看。龙舟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郭春鸣参赞出席。

龙总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我国正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广大青年是创新创业的新鲜血液,具有开阔国际化视野的海外学子更应成为创新创业浪潮中的生力军。在本届“春晖杯”预选赛中,参赛者将自己的专业、兴趣和与创新相结合,体现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理念,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创新活力和为国为民的社会责任感。龙总寄语青年学子继续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培养、拓展科学研究的全球视野。顺应全球化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践行爱国报国情怀,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春晖杯”墨尔本预选赛自5月启动以来,主办方澳洲国际商学院联合高校知名教授、行业翘楚、创投导师、资深双创先锋,为参赛选手整合商业资源,开展赛前辅导,为他们的创新创业梦想保驾护航。在“双创”精神和自强不息的“中国梦”的鼓舞下,广大留学人员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比赛,预选赛收到了来自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迪肯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等多所高校学子的15份项目计划书,涵盖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文化创意、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经专家评审,层层甄选,最终有9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评审委员会主席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表示,今年的入围项目都具有鲜明的时代标签和高水平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希望这些优异的项目不仅能在全国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更能够落地开花,实现产业化,成为有代表性的高科技创新产业。

随后,获奖选手代表李全祥和傅裕分别作为本届预选赛“双创之星”的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他们感谢“春晖杯”为其团队实现产品的产业化提供宽广和高质量的平台。怀着为国为民,创新报国的理想,他们立志继续脚踏实地,志行高远,砥砺前行。